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

【漫畫創作】媽媽的食事時間(懷孕~2Y)




  ●  前言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那天上日文課,剛好上到一個句型「別說是....就連...都沒有」,第一個浮上我腦海的就是--「對於有小小孩的媽咪來說,別說是睡眠時間了,就連吃飯時間都沒有」。受到這靈感的號召,我決定把自己從懷孕到現在小孩兩歲多的「媽咪食事時間」畫出來,以下漫畫,皆「真人真事,沒有改編」(笑)。


  ●  來喔!吃飯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// 懷孕期 //

我本來就是偏胖的體型,又很愛吃,本來怕懷孕期間胖到無法控制,但因為寶寶常常頂住我的胃,導致我的食量竟然比沒懷孕時還小,美食當前,但我時常吃不完食物,吃完也很難馬上走路,整個懷孕過程竟然只胖十公斤,不可思議...

 
// 月子中心時期 //

本以為生下寶寶,我可以好好享受「無罪惡的一日四次月子餐」,但我咎由自取,每次餵奶(除了深夜)必定親力親為,雖然花了大把鈔票住了月子中心,但為了刺激母奶分泌、也為了時時刻刻確認寶寶狀況,只要哺乳室護士一打來電話,馬上就是衝去餵奶,所以幾乎沒吃到什麼飯,或是都吃已經冷掉的飯。(聰明的你,可不要跟我一樣笨喔!一定要先以讓自己休息吃飽為先,寶寶就先交給護士照顧吧)


// 寶寶剛開始回家時期 //

因為幾乎在家都是一人照顧寶寶,常常一邊吃飯,一邊要用腳踢踢搖籃,哄哄小寶寶,手腳並用,看起來好厲害。而且我發現不是只有我這樣做,有些媽媽帶寶寶出去吃飯時,也是一邊吃、一邊用腳搖嬰兒車,果真是「為母則強!」

 
// 寶寶開始自己學吃飯期 //

我個人覺得最累就是這個時期,這時期的寶寶還不能全部斷奶,副食品吃一吃,媽媽除了要忙著幫寶寶擦臉擦身體、收拾掉在地板的食物殘渣,另外還要依據寶寶吃的副食量,考慮還要追加多少牛奶泡給寶寶喝,就不要提還有餐具圍兜衣服要洗要泡了。通常媽媽自己可以吃飯時,便當都已經涼掉了。

// 寶寶和大人一起吃飯期 //

現在的我,就是在這個時期,寶寶已能和大人吃一模一樣的食物,所以餐點的準備上簡單很多,但因為幾乎大部分寶寶都會挑食,尤其是小男孩,特愛吃肉和喝飲料,所以每次吃飯(特別是外食時) 都是一場奮戰,更不用說有些小孩一頓飯會吃一小時了,媽媽們通常就算「佳餚在前」,也無法好好享受啊....



  ●  後記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我相信未來,「媽媽的食事時間」會有更多的挑戰,我也樂於接受。但,偶爾,也要給自己機會好好一個人吃飯,尷尬的是,根據我的經驗,就算有機會自己吃飯,也會變成下面的情況...(無奈攤手)


感謝您的閱讀,如果您喜歡此漫畫,歡迎分享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