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

【遊記】2017 好朋友一起來北海道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 北海道大學‧龍貓橡樹果

來!一起當貴婦

這次的日本自由行很特別,是兩個全職媽媽暫時拋下平日繁重的家事與育兒工作,一同飛向北國大地自在遨遊的故事XD

我和麗婷是結識近十年的好朋友,但直到今年,才有機會能一起出國旅行。一起偕伴出遊,其實是塊試金石,因為好的旅伴難找,處理得不好,以後就真的只能當朋友,但如果契合,就是一輩子能攜手共闖世界的好夥伴。

我謝謝老天,可以給我這麼一位契合的旅伴,讓我的首次北海道旅遊如此好玩且精彩。接下來就讓我用圖文的方式和大家分享我內心的感動吧~




北海道四大印象

(感謝好友麗婷圖片提供)

此次我們的旅程是五天四夜,主要的遊覽地在札幌、小樽、函館。第一、二天在札幌市區內,後面三天則使用JR PASS行至小樽、函舘。下面統整我對北海道四大印象,向大家做介紹。



一、看不膩的自然美景


↑ 從元町教堂群遙望海灣的角度

在我們抵達北海道的第一天,曾經為了路邊隨意生長的鬱金香大為驚訝。沒想到這種在台灣難得一見的嬌貴花種,在這邊卻是隨便都看的到。

除了隨地可看到的美麗花草,碧藍的天空也讓人深深著迷,走在這裡,不會滿腦子計謀著待會要到哪間百貨公司爆買,只想找個能看到海景的地方,坐下,隨著微風飄盪思緒。

↑ 函舘‧八幡坂

↑ 小樽‧路邊的鬱金香  

↑ 函館‧等待落日 

↑ 函館‧夜景



二、無止盡的新鮮美食


↑ 狸小路通‧水果店販售的水果

北海道的美食世界聞名,尤其是多到數不盡的甜點,及活跳鮮美的海裡美食,我們在這裡嚐了玉米、哈密瓜、湯咖哩、海鮮定食及丼飯,當然還有旅人必點的牛奶及抹茶冰淇淋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我在台灣是不敢喝牛奶的,但在北海道,卻喝光了兩、三罐牛奶,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。



 ↑ 日本第一金獎之北海道牛奶

↑ 小樽‧滝波食堂海鮮丼飯


↑ 札幌‧GARAKU湯咖哩


↑ 新千歲機場‧起士塔







三、溫馨感的洋式建築


↑ 札幌‧北海道廳舊本廳舍

或許是因為地域及歷史的關係,北海道的日本傳統建築似乎沒有我在東京看的來的多,取而代之是許多與花草相當搭襯的洋式建築。

日本傳統建築給人一種莊嚴的肅穆感,而在北海道,這些洋式建築卻給人一種剛剛好的華麗清新感,好像看著這些建築,腦子裡自然就能有一幕幕的情節及音樂產生。



 ↑ 函館‧教堂

  ↑ 小樽‧運河旁倉庫

↑ 札幌‧白色戀人公園

↑ 小樽‧運河周邊

 

四、忘不了的壞壞烏鴉




來日本這麼多次,這次竟然遭遇到了烏鴉的攻擊!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們,根本不知道原來烏鴉也是會攻擊人類的,而不是只有如動畫般,在遠遠的樹上發出「啊啊啊」的叫聲而已。

請見特集→北海道自由行插曲-烏鴉攻擊記



最後感謝




這次最要謝謝的是我們的家人,讓我們可以暫時卸下肩上的包袱,回復到以前少女時代和朋友自由嬉鬧的日子。因為有家人的體諒及幫忙,才有這次快樂的旅程。謝謝老公~謝謝公婆~謝謝孩子~

再來要謝謝我的好夥伴-麗婷,謝謝你開朗活潑的個性,讓我在這趟旅程中得到許多歡笑及快樂,更重要的是,如果沒有你幫我看地圖,我們可能會困在新千歲機場一樓永遠出不去XD 

也要謝謝我的同學-儀倩,謝謝你用心撰寫有關北海道的文章,讓我這次可以享用到北海道的絕品美食,我會繼續依著你寫的遊記,繼續玩遍日本~  → 儀倩的部落格請見此

最後謝謝各位閱讀此文章的各位,因為有你們的持續支持,才能讓我有動力繼續把部落格經營下去~

北海道,下次見囉!!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