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

【生活】勇敢地退訂





早在小孩上學前一年,我就在準備復出,陸續報名了健身房、訂了報紙雜誌、回去上日文課,這麼做是希望自己不要和社會脫節太多。


但在小孩正式上學後,感覺自己身上的工作量有點超出負荷,我決定勇敢割捨掉一些東西,其中最難以決定的就是「健身房」與小孩的「兒童雜誌」。




我健身房去的不勤,之所以難割捨,是因為我總有美好夢想,相信自己「比較有空」的時候就會去,而且月費不貴,中止合約還要付違約金,應該要繼續下去才是。

「兒童雜誌」之所以讓我猶豫要不要退訂,是因為雜誌的DVD製作的不錯,小孩也愛看,每次他自己會哼唱影片裡教的歌時,我就會覺得錢花得好像有值得。

但事實上,我每個月內心都被「沒有去健身房」的罪惡感折磨,不然就是被兒童雜誌送的滿坑滿谷玩具堆搞到快瘋掉。感覺上並沒有因為這些東西獲得快樂和成長,反而是一直默默隱忍,直到爆炸邊緣。

所以,我鐵了心,去健身房繳了違約金中止合約,也當了狠心的媽媽,向聲音甜美的客服人員說退訂雜誌。我仍相信當初報名及訂閱的決定是對的,只是現在,我必須給自己和小孩一些空間及時間來適應新的生活節奏。

至於自己和小孩的課外學習課程,目前沒有暫停的計畫,仍會盡力地持續下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