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

【生活紀錄】看恐怖片


這個月初,我拉了朋友陪我進電影院看「牠(IT)」。之所以想看,是因為裡面提到戰勝恐懼的劇情,讓我回想到自己走出產後憂鬱的那段日子,覺得這應該是部「正面光明」的恐怖片,所以就買票欣賞了。


一開始看,心裡還有點令人畏懼的涼意,但可能恐怖的畫面多了,竟開始有點麻痺,內心覺得比劇中小丑可怕的,應該是那個學校的霸凌者和女主角的爸爸才是,畢竟心中的恐懼可以想辦法克服,現實的挑戰才是真正需要智慧和力量去解決。

說到恐怖片,日本的恐怖片讓我一直不敢從頭看到尾。以往每年夏天,緯來日本台都會播一些毛骨悚然的日劇,其實劇中出現最可怕的畫面就只有一隻看似怪物的手而已,跟歐美電影大喇喇的血腥畫面完全是不同風格,但你就是會怕,就算把螢幕關了,你心中的恐懼只會一直跟隨,要一段時間才能散去。

我想,可能是因為日本的鬼片場景,通常都很生活化,而且他很知道人會怕什麼,不是什麼怪獸恐龍殺人鉅,而是從你的內心施以壓力,然後在最精準的時間點給你一擊,讓你自己嚇自己,達到他們拍片的目的。

日本和歐美的恐怖片各有長處,接下來如果還有人願意陪我進電影院的話,我會嘗試去看看台灣的恐怖片,來看看我們台灣呈現出來的風格又是如何。

最後,感謝陪我進戲院被小丑嚇的ANAI,下次我們可以看個適合闔家欣賞的片(笑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